學校要聞 2008-12-15

大傳王亮鈞等MV高手 奪兩岸映象獎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MV高手在淡江!由大傳系三年級王亮鈞、林承翰、黃添鈞、陳方偉、孫洵偉、袁為琳6位同學,日前參加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辦的「2008兩岸交流映象獎」,以創作曲「儘管」音樂短片,打敗來自全國22所學校120餘組參賽隊伍,奪得第1名,獲頒6萬元獎金、獎座及獎狀。

參賽作品須以「兩岸關係」為創作主題。「儘管」由王亮鈞詞曲創作,並擔任MV導演,黃添鈞及陳方偉擔任製片。短片內容藉由描述台灣和大陸兩位少年各自的平靜生活,表達彼此應該用愛來消除對立與仇恨。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理事長楊志弘稱讚,除了對兩岸主題掌握確實外,作品呈現手法及畫面剪接均十分精緻。

談到短片的製作過程,王亮鈞表示,5月開放報名後,9月底才寫好歌,距離截止日只剩10天才決定拍攝音樂短片,十分急迫。甚至因求好心切在截止日前7天,臨時決定把已經進行了3分之2的片子全部砍掉重拍,熬夜趕工到截止日當天上午才終於完成。想起那段討論、場勘、拍攝沒日沒夜的日子,王亮鈞笑著表示,過程很瘋狂很累,但收穫很多。

黃添鈞指出,拍攝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在海邊拍外景時,不僅風大,且沙岸、岩岸的地形,讓攝影機架設更顯艱鉅。他說:「這次經驗讓我學到,往後拍片要好好把握時間,充裕的時間才能拍出更好的作品。」雖然得到了第1名,但他們不因此驕傲,反而要求自己更進步,大部分的組員都表示要把獎金存起來,作為日後獨立製片的基金。

NO.7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