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4-21

校外餐廳 八成八合格

【記者姜孟瑾報導】本學期校外餐廳檢查結果已於上週公佈。由膳食督導委員會及淡水鎮衛生所於三月分批檢查,結果顯示受檢的六十七家餐飲店逾八成八都合格,顯示學校週邊的飲食還是有一定水準,「迦南」、「來喫麵」、「惠友快餐」等都名列前茅,只有八家低於最低標準75分,如「梁記燒臘店」、「日聯美快餐」將再進行複檢。

本次調查針對校園附近商家進行抽檢,水源街、力霸大學城及大田寮等三地區的餐廳幾乎全數受檢。其中以大學城的餐飲店最為密集,數量約佔半數,衛生品質也十分懸殊,最高95分的「來喫麵」和最低67分的「梁記燒臘店」都在此區。不過,「來喫麵」等商家生意普通,連著三年吊車尾的「梁記燒臘店」,生意卻是好的不得了,還於近日在學府路開設了第三家分店。

不過部分同學的認知與檢查結果有落差,如豆花店經常在bbs上被同學點名開罵,卻在此次檢查中得到不錯的成績。有同學反映,老闆的態度也很惡劣,建議應將服務態度及食品水準列為評分項目。膳督組蘇家嫻表示,檢查結果提供師生們用餐參考,評分標準無法面面俱到,要靠同學們的幫忙監督。部分商家去年已收過改善通知,卻仍然沒有進步,還是吊車尾,將再次複查。

保險四許淑貞、邱蕙均、楊雯婷認為,她們很關心學校每學期所做的檢查,會作為用餐的參考依據。不過,也有同學不因評比的結果而影響自己的喜好,中文二林文心、詹雅雯覺得:「梁記就是好吃啊!」

此次評分標準是以「台灣省公共場所衛生稽查輔導評分表」為依據,檢查重點針對商家的個人衛生、用水衛生、營業場所及調理場所衛生和餐具及擦拭用品衛生。蘇家嫻表示,本次檢查主要缺失為商家將食品、原料、器具直接放在地板上,增加食品污染危險。

NO.5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