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15

資管系大贏家 全國資訊比賽7獎落袋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管系人才濟濟,12月6日參加由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與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第13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暨資訊管理專題競賽」,從台科大、中央、政大等48所學校153個隊伍激烈競爭中,勇奪資訊應用組第1名、佳作、產業實務組第2名、佳作、資訊技術組第3名、資通PKI應用組第3名及微軟軟體設計組入圍等7項大獎,為此次競賽獲獎最多的大贏家。

上月於資管週中大受歡迎的「智慧用餐推薦系統」,在競賽中最獲青睞,囊括資訊應用組第1名及微軟設計組入圍,共獲獎金15000元;「E-cLife 行銷管理系統」獲得產業實務組第2名,獎金7500元;「Outlook Live」獲得資通PKI應用組第3名,獎金10000元;「MIDI夢工廠」獲得資訊技術組第3名,獎金3000元;「聯合通商-CPFR」獲得產業實務組佳作,獎金3000元;「幼兒視訊互動網」則獲資訊應用組佳作,獎金1500元。資管系系主任徐煥智表示,學生真的很優秀,7隊參賽,獲得7個獎,對資管系校內專題實作是一個肯定,希望以後能擴及校外,讓更多業界欣賞到同學們的好作品、好能力。

「智慧用餐推薦系統」為行動可攜式應用軟體,儼然是個美食導航者,結合地圖和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告訴你大眾喜歡之料理排行,提供餐廳食物的營養分析,輸入顧客的身體資料,還會告知飲食禁忌。組長資管四王志清表示,他說:「評審對我們的創意很讚賞,也有很多廠商詢問這個作品,小組成員現正和創新育成中心的百克艾迪公司進行體適能訓練計畫的軟體研發,希望過不久又能有好作品登場。」

「EcLife行銷管理系統」則用來幫助廠商做行銷管理,透過鎖定目標客戶,提供客戶所需的產品,再進行行銷活動,並由行銷紀錄與分析,進而發掘未來的目標客戶群,提高行銷的精準度與成效。組長資管四胡琬屏表示,評審肯定這套系統對於客戶的功能需求,但希望有更多創意。

「Outlook Live」則可杜絕垃圾信件,並分析使用者的信件偏好,做出分類,便於查詢。組長資管四鄞佑釗表示,為了設計好作品,組員們經常熬夜趕工,雖然辛苦,但一切都值得,得獎也肯定了四年來的學習,讓他對未來更具信心。

NO.7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