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2-22

研究獎助金額1928萬 創近年新高

【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根據人事室公布的97學年專任教師研究獎助名單顯示,以A&HCI、SSCI、SCI、EI、TSSCI收錄之期刊論文提出申請者,共有172位教師、329篇通過審議,獎助經費高達1928萬元,創近年來新高。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本校實施助理教授8年條款,期盼加速教師升等,近年來在新聘教師時,著重其研究成果、潛力,再加上教師評鑑辦法積極鼓勵教師發表論文,因此研究獎助才會屢創新高。

本年度共有14位老師各獲得20萬元獎助,其中物理、化材兩系各有4名老師獲得。名單分述如下:物理系教授何俊麟、林諭男、張經霖、彭維鋒;化材系教授黃國楨、何啟東、葉和明、助理教授吳容銘;化學系教授王文竹、王伯昌;數學系教授曾琇瑱;電機系教授丘建青;生科所教授王三郎;決策系教授歐陽良裕。

物理系系主任曾文哲表示,由於物理系屬高科技範疇,所以帶領碩博士生從事研究的老師,必須跟得上各領域的最新發展,而新聘教師時,也特別重視其研究能力及成果,系上也會儘量給予最大資源,使其持續研究工作,所以研究風氣興盛。獲得20萬研究獎助的曾秀瑱表示,研究是日積月累的,過程中當然曾面臨許多挫折,但隨著對研究工作的逐漸熟悉所帶來的豐碩成果,辛苦也有了回報。何啟東則謙虛地說:「很幸運一直都遇到不錯的學生,除了做好我交付的工作,也給我更多的idea和回饋,也因為他們做好基礎的工作,我才能順利且快速地完成整個研究。」

獲獎教師人數以工學院的68人掛帥,其次為理學院52人,管理學院28人,商學院14人,教育學院8人,創發學院1人,外語學院1人。

329篇論文中,第1類獎助172篇,屬A&HCI、SSCI、SCI、EI四種國際索引收錄之學術性期刊論文者,計158篇,每篇10萬元;屬TSSCI者14篇,每篇3萬元。第2類157篇,屬A&HCI、SSCI、SCI、EI者,計149篇,每篇2萬元;屬TSSCI申請者通過者8篇,每篇1萬元,總獎助經費達1928萬元。

另外,以發表於本校學術期刊之論文提出申請的,則有中文系教授高柏園等14位教師通過,包括第一類發表於本校「人文社會學刊」期刊11篇,每篇1萬元;第二類發表於本校「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淡江國際研究」等期刊3篇,每篇5千元。

NO.7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