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2-22

就業力躍升 200餘人聆聽分析 獲益匪淺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為提升同學未來的競爭力,由本校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主辦、公共行政系協辦就業力躍升系列活動,本月舉辦3場研習活動,共約200多人次參與,最後一場「就業力診斷解析」於17日落幕。就業力量表截至目前共有585位同學受測,約380人領回結果。

就業力評量由公行系系主任黃一 設計,評測結果由企管系系主任洪英正解析。黃一 指出,在嚴峻的就業競爭環境中,惟有厚植就業實力,才是就業的保證。在校同學應該提早規劃,在畢業前就要想像自己就是企業的角色,思索徵選的人才需具備何種條件,逐項提升就業力。

許多同學詢問職場上重視的能力為何?應如何準備?洪英正表示,學生應努力培養規劃、態度及學習三項能力。可透過參加社團、系學會及服務同學的機會,磨練規劃能力,並培養正面、積極迎接挑戰的態度,隨時做好準備,蓄勢待發。談到學習能力,洪英正說:「學習就是改變,改變才能啟動學習的鑰匙。」鼓勵同學不要抗拒改變,而是練習改變。

資訊四余章豪表示,經過問卷檢測,發現在穩定度與抗壓的能力較弱,但是在規劃與團隊合作表現較為突出,因此將會努力補足較弱的部份,將參加就輔組舉辦的相關活動,並多看業界雜誌來充實自己。大傳四黃俊銘指出,參加17日舉辦的「就業力診斷分析」後,經洪英正講解,讓他更清楚了解哪些特質或能力是職場上必備的能力,由於本身已接觸業務方面的工作,所以益發受用。

就輔組組長朱蓓茵表示,這是本校初次自行研發的問卷,將與黃一 及洪英正研究、檢討及改善,並期待未來與諮商輔導組、學習與教學中心合作,將就業力躍升系列活動擴大舉行,建立評量及發展的諮詢服務,幫助同學提升就業力。

NO.7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