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22

化材系力排群雌 大材盃女排奪冠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化材系排球隊日前參加交通大學舉辦之「2008年全國大材盃女子排球賽」,與輔仁大學舉辦之「北區大專院校化學盃女子排球賽」,經過一番廝殺,分別奪得冠軍與亞軍,成績斐然。

大材盃有來自交大等各路人馬參賽。預賽採循環賽,晉級後則採單淘汰賽,排球隊隊長化材三吳昱璇表示,在賽前有2位主力球員受傷,人力十分有限。印象最深刻的是與中央大學的那場激烈對戰,對方的發球員採高手發球,球路平直又勁強,讓她們即使拿下第一局也不敢鬆懈,第二局雖起初以些微比數落後,但以絕佳的團隊默契及時穩住,拿下勝利,順利晉級,並與本校化學系爭奪冠亞軍。冠亞軍賽中,首局順利贏得勝利,第二局以直線調球直接落地得分,拿下冠軍。吳昱璇指出,2隊人馬平時經常一起切磋球技並合作參賽,球員彼此感情很好。團隊默契佳與實力之紮實則是這次獲得冠軍的主因,本校化學系則獲得亞軍。

北化盃部分,有來自中原等各大專院校高手雲集。本校在循環賽與單淘汰賽中一路挺進,場場得勝,直到冠亞軍賽中遇到強敵今年大化盃冠軍的清華大學,每球皆以高手發球,平飛且力道猛,再加上本校球員連續兩星期參加兩場校際大賽,已疲憊不堪,隊員各個帶傷,終不敵清大。吳昱璇無奈表示:「大家真的累了!」但是,未來要繼續努力得獎。

NO.7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