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29

淡淡生活節溫馨上演 捕捉幸福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還有什麼事比寒冬中窩在一起看電影更溫暖?學生會首度舉辦的「淡淡生活節」伴隨電影、爆米花,和大家的笑聲,於22、23日溫馨上演。

淡淡生活節兩天活動分別播放「海角七號」及「九降風」兩部電影。第一天因天候不佳改至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儘管細雨飄零,仍有兩百多位同學到場支持,許多人首次看海角七號,也有人拉著好朋友來,再次回味今年度最風光的國片。

第二天是淡淡生活節的高潮,當天下午4時已有同學「卡位」等待電影。從宮燈大道走向驚聲廣場,遠遠的便看見投影幕上不斷播放的微笑,這是學生會在短短3天募集而來,一共1460個微笑臉龐,集結成微笑手冊,現場人手一本,大家迫不及待尋找自己在手冊的哪一個角落。英文四趙郁榕笑著說:「快要畢業了,透過微笑見證自己也是淡江的一份子,很有意義。」翻閱著微笑手冊,資圖二林盈均開心地說:「可以找到好多身邊的朋友,有趣極了!」教科四許倩瑜表示:「其實是誤打誤撞,被熱情的工作人員拉去拍,現在看到照片,覺得好開心!」

當天,主持人配合電影主題穿著高中制服進場,歡迎七百多位同學齊聚驚聲廣場欣賞電影「九降風」。同學們圍坐成一個大弧形,坐滿廣場階梯,沒位子的則站在廣場邊一起看,搶得第一排位子的英文四李亞姵說:「真有以前鄉下看野台的fu喔!」影片描述一段高中的青澀記憶,機車的教官、熱戀中的17歲、邊看棒球邊罵髒話的滋味,及兄弟之間互挺到底的義氣,皆勾起同學們的記憶,心情隨著劇情大起大落。電影結束後的摸彩活動則掀起另一波高潮,電機四邱宇晨幸運抽到電影票,兩天活動皆有參與的他興奮地說:「活動很棒,有吃又有拿!」

淡淡生活節執行長公行二陳頤華表示,微笑象徵平凡簡單的校園生活,即使彼此不熟悉,皆能因一個活動而有交集與互動,留下淡江人共同的回憶。陳頤華說:「當初宣傳時聽到有人說:『這年頭還有這麼溫馨的活動啊!』」她聽了很感動,並希望未來能再度舉辦。驚聲廣場周圍掛滿寫著同學願望的彩色緞帶,電影結束,希望仍飄著。

NO.7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