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1-05

成教部開機器人班 全球冠軍團隊授課

【記者謝如婷台北校園報導】想了解機器人原理、DIY做機器人嗎?成人教育部「機器人課程」繼去年8月首度開課後,寒假期間(1月21-24日及2月2-10日)將再度開班!由近年來屢獲國際大獎、冠軍的電機系系主任翁慶昌所指導的機器人團隊擔任師資,基礎及進階各開2班,進修教育中心主任曾瑞光表示,希望藉此課程讓學員對機器人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對機器人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即日起報名參加。

去年修課者以小朋友居多,課程設計深入淺出,透過樂高組合,每次上課都讓學生發揮創意,組裝出獨特的機器人,寓教於樂,有趣又能了解科學新知,每次課後還舉辦機器人組裝比賽,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本校電機系機器人團隊去年更與日本電通大學簽訂合作計畫,設計遠端遙控競賽機器人,研究成果豐碩。該課程藉由日常生活原理,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學員輕鬆學習;透過樂高模組化的各種感應器,讓學員了解應用於機器人的各種感測器原理;進階課程則進一步介紹樂高圖形化介面,讓學員動手撰寫程式,瞭解其運作流程。翁慶昌表示,國內趨勢,未來將陸續推展機器人產業,所以藉此課程讓更多人從做中學,一起體驗機器人學習的樂趣。詳情可上成教部網頁查詢,或洽詢承辦人陳玉芳,02-23216320轉33。

NO.7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