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1-05

張文瀚摘Epson台灣尊榮賞金獎

【記者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物研所校友張文瀚日前參加「Epson百萬影像大賞暨台灣尊榮賞」比賽,榮獲台灣尊榮賞金獎,獲得獎牌、獎金10萬元、Epson專業級影像輸出印表機一台,與獎狀乙張。得獎作品將於亞洲地區巡迴展出,預計於1月中旬頒獎。張文瀚表示,以後將繼續玩攝影,拍出更好的作品。

「Epson百萬影像大賞」是攝影界歷年國際大賽,評審由日本知名攝影家或藝術總監組成,全球參賽件數已累積至17萬件,參賽者突破4萬人次,2007年增設「台灣尊榮賞」,期望提高台灣攝影人才的國際能見度。張文瀚的得獎作品為12張一系列照片,以台灣隨處可得的風景為主題,搭配光線變化,表現平凡景致中不平凡的美。雖然沒受過專業的攝影訓練,張文瀚靠著對攝影的熱情,從生活中摸索技巧,並對自己的作品充滿信心,他說:「攝影最重要的是想像力,要專注於背後的涵義,而不單是表面的技術。」

這是張文瀚首次參加國際攝影比賽,他曾連續3次參加台灣地區比賽,都只獲得入選,灰心之餘原打算放棄,沒想到就接獲得獎消息,他笑著說:「身邊的人都感到很驚訝,我媽媽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呢!」他說:「參加這個比賽,對我而言意義深重,也希望巡迴展可以在台灣展出,屆時我一定會去參觀並照相留念。」

NO.7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