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2-16

文學院獲教育部小卓越 年補助1200萬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7年度重要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於日前獲得教育部「小卓越計畫」通過,補助每年1200萬元,為期三年,由校長張家宜擔任計畫主持人,將自本學期起開始執行。

該計畫主要以文學院「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與文學院相關師資為主,進一步整合「外語學院、商管學院與教育學院」具有整合能力的系所。文學院院長趙雅麗表示,希望透過課程設計,結合過去推動文化創意產學整合的豐富經驗與創新模式,在兼顧「即時就業」及「產業創新」兩種需求的發展策略下,協助產業解決即時人力需求,提升即時就業人數比例;並與產業界共同完成特色領域人力養成與銜接,以促進即時就業,縮短「學、用」落差。

該學程共開74門課程、173學分,其中實習實作課程29門占71學分,業界師資開設28學門58學分,預估每年修課學生人數約為2500人次。課程設計分成基礎核心、領域進階、產業實習三階段,預計於今年6月以前完成首次學分學程修課學生至業界實習之媒合機制,並預訂安排學生200名至業界實習,平均每位學生在業界實習時數將達180小時以上,並自98學年暑假起開始實習。趙雅麗表示,希望能從人力缺口尋求實習機會,提升立即就業率,並媒合最適當的學生到該產業實習,提高實習生或推薦就業學生被擇優晉用的機會。

NO.7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