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2-16

流浪狗禁餵食 違規恐被勸阻

【記者林芳如淡水校園報導】由於本校曾發生學生被流浪狗追逐跌傷,成功大學日前也發生教師因流浪狗追逐受傷昏迷之不幸事件,所以訂定初步淡水校園流浪狗處置原則,即日起餵食流浪狗的師生,恐將被勸阻。

總務處事務組暨營繕組組長姜宜山表示,總務處時常接到師生投訴流浪狗問題,淡水校園空間狹小、師生眾多,校園內諸多流浪狗已造成嚴重環境衛生及人身安全問題,總務處有職責處理流浪狗問題。

為了校園流浪狗,總務處多次與關懷動物社協商,姜宜山指出,目前本校對於流浪狗的處理原則,包括禁止流浪狗在各教學、辦公、美食廣場及宿舍等區域活動,若發現將派人驅趕;計畫控制校園流浪狗數量在10隻以內;勸導、阻止師生餵食流浪狗,及禁止攜狗進校園及遛狗的行為;與學務處、關懷動物社等單位共同協商後,將責任劃分清楚,並修改相關法規後確實執行。

關懷動物社社長土木二林群詔指出,目前校園流浪狗由社員及義工們負責餵食,若同學們發現流浪狗有攻擊行為,都可以向關懷動物社通報,以便派人前往了解,如果有不適合的狗也會將其送養,不會留在校園中。

大傳三傅淨婷表示自己並不怕狗,但希望有專人管理流浪狗,因為畢竟這是學校,流浪狗應該有更好的安置場所。統計三王詩惠認為本校流浪狗的確有點多,但想到流浪狗被抓去收容所,又覺得十分難過,也譴責將寵物遺棄在學校的人。

NO.7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