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2-16

楊尊典 陳美鳳 全國性新聞專題競賽奪魁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傳四楊尊典、資傳四陳美鳳以「街頭塗鴉」為題,參加由新唐人亞太台和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合辦的「2009 Wow福爾摩沙怎麼Young」新聞專題徵選活動,勇奪影片組冠軍,於上月17日獲頒獎金10萬元及獎狀,得獎作品將在新唐人亞太台Young News節目中播放。評審還稱許他們「作品有創意且議題新穎,有達業界水準」。

該活動以發掘台灣文化及風土民情之美為主題,號召全國青年學子用年輕世代的觀點展現台灣的樣貌,吸引143組大專院校學生參加。「街頭塗鴉」是楊尊典和陳美鳳參加淡江電視台的實習作品,楊尊典表示,修習馬雨沛老師「特寫寫作」課程時,老師帶領同學們專訪街頭塗鴉客,讓他對街頭塗鴉產生了好奇和興趣,所以構思題目時便決定以此為題,打破街頭塗鴉等於破壞市容的負面印象,強調只要用心創作,街頭塗鴉也可以是有質感的藝術,並突顯台灣異於國外以文字為主,發展出圖像為主的新風格。

由於拍攝時間很緊湊,一天之內就要趕拍完台北火車站地下街、西門町徒步區、NGO人權會館、松山菸廠圍籬、信義區威秀百貨廣場等地,從早上8時工作到凌晨,楊尊典表示,雖然很累,卻網羅眾多精采的創作。陳美鳳也說:「過程很辛苦,但學到很多很棒的技巧。」楊尊典說:「架構新聞並搭配畫面是製作過程中最困難的部份,但我們只想盡力做到最好,為學校爭光!」

NO.7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