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2-23

中文系友藝文展 大師雲集

【記者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配合春之饗宴,中文系自即日起至3月20日(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文錙藝術中心舉辦「秋水伊人,藝苑騰英」系友藝文展。邀請中文系榮譽教授王仁鈞、國際木雕大師吳榮賜等18位傑出系友,提供攝影、雕塑、書法、繪畫等80餘件作品參展。上週五(20日)舉辦開幕茶會,校長張家宜親臨致詞,她說:「以前的展出大多是藝文界人士,此次展覽由校友聯合展出,感覺特別親切,而且意義非凡。」

開幕活動由驚聲詩社帶來的古詩吟唱開場。許多參展系友遠從台灣各地返校共襄盛舉,張校長開心的說:「今年校園中的櫻花和杜鵑開得特別漂亮,歡迎校友回來看展、賞花。」參展作品精采可期,其中,民國51年畢業鑽研書法及美學的王仁鈞,展出巨幅書法作品「風雨忽來,造物啟予」,是該展覽最大展品。吳榮賜則展出他近年來的新領域創作「泥塑」,作品分別命名為「母愛」及「濟公」,他說:「泥塑技巧幾乎絕傳,希望藉此讓更多人認識泥塑。」65年畢業的陳崑源則展出他曾得金牌獎的攝影作品「輕煙」。中文系系主任崔成宗表示,中文系系友於文學、思想、藝術等各方面的造詣都令人驚艷,此次展出,對系友而言,不僅是回饋母校的一種表現,也期望讓全校師生有「知所發展、知所學習」的領悟及啟發。

NO.741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5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