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02

想當老師嗎?教育學程甄選下週開跑

【記者王妍方淡水校園報導】一年一度中等學校教育學程甄選來囉!對教育工作有興趣的同學,快把握此次機會踴躍報名。報名時間自12日起至18日截止,為使同學了解此次流程,將於9日中午12時10分至下午1時30分,在教育館鍾靈中正堂舉辦「教育學程甄選說明會」,由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游家政主講,介紹教育學程相關資訊,和未來相關就業管道。

資格為各學期成績達全班或該系全年級前50%;原住民學生者,成績達前60%;研究所學生無成績限制,同時各學期操行成績80分(含)或甲等(含)以上的同學皆可向系辦申請。考試方面分為3階段,分別為初審、複審和面試,通過成績審核的同學,於4月7日進行複審,分為筆試(人格測驗和小論文考試)和面試。

游家政表示,部分課程採取小班教學,期望給予每位同學最完善的資源,除專業課程外更安排學生至相關教育機構觀摩實習,如:中小學、慈善機構等。此外,部分民間教育機構或大型企業的教育訓練系統,都樂於聘用曾修習教育學程及有教師證書的學生。他說:「修讀教育學程讓同學們多一項專業外,還可考取教師執照,比起同科系學生,擁有多一份就業機會。」歡迎同學踴躍參加,相關報名資訊可至網站查詢(http://www2.tku.edu.tw/~tdqx/index.htm)。

NO.7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