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16

本校管樂團蟬聯全國學生音樂優等第一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管樂團再創佳績!由教育部舉辦之全國學生藝術比賽音樂類,於日前在大安高工舉行,本校從12所大學中脫穎而出,連續兩年榮獲優等第1名,北區第4名。指導老師公行系系友丁肇賢表示:「得獎歸功於同學們的努力,實至名歸,可惜此次在人員的編制上不甚齊全,相信改進後成績會更好。」

多數評審認為,本校管樂團吹奏指定曲《Symphoniz Nobilissima》的整體水準不錯,音色和音質都很和諧且優美,但在某些段落處理上不是很完美,整體的整齊度還可再加強。而吹奏自選曲《Perseus》時,還特別加入合唱團,融入管樂和人聲,激盪出不同於一般管樂吹奏曲的火花。

管樂社社長統計二聶勻方表示,每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幾乎已是管樂社的傳統活動。這次比賽結果比預期的還好,雖然寒假才開始練習,時間不充裕,練習時也遇到些許困難,但是比賽當天表現不錯,大家都很開心。資傳二梁維軒表示,寒假時,管樂社全體社員到西螺集訓6天,朝夕相處,不但吹奏的技術變好,大家的感情也更融洽。

自選曲由管樂社各聲部首席一起開會選出,特別情商合唱團的成員助陣,在吹奏中加入人聲。吹奏小號獨奏的法文三劉恩良說:「感謝很多學長姐回來幫忙、指導我們,自選曲氣勢磅礡,和合唱團搭配起來,更是絢麗!」

NO.7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