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16

泳池鍋爐維修完成 游泳證展延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啊!游泳池的水怎麼那麼冰!」很多同學疑惑游泳池怎麼一直沒有溫水?原來是加溫鍋爐故障了,部分同學反應為何遲遲未修復,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表示,本校鍋爐設備為勝光公司全國獨家代理並由日本原廠原裝進口,但因該公司無庫存本校所需的零件,所以從設備故障檢修到零件自日本寄達台灣再進場安裝修繕,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造成本次修繕時程延誤,造成全校教職員生之不便,深感抱歉。今已修復完成,水溫達25度,鍋爐正常加熱中。

2月12日發現鍋爐故障時,體育室即馬上通知勝光公司進行檢測處理,之後廠商進場維修,發現日本原廠送錯真空熱交換器的零件規格,緊急聯絡日方重新寄送零件。3月9日完成修繕工程後,進行鍋爐試機,燃燒機無法持續動作,經檢查後,發現鍋爐水透視鏡有破損,廠商又向日本原廠訂料,本月13日才修復。

謝幸珠說明,之前因水溫較低、顧及學生健康,通知專兼任體育教師,在鍋爐未修繕完成之前,盡量以其他陸上教學替代,勿勉強入池進行游泳教學。

另外,有些同學擔心這段時間無法使用游泳證,影響權益,謝幸珠解釋,游泳證的使用期限會依據修繕時程展延。大傳四洪慕容說,原本體育課選游泳,但得知游泳池沒有溫水,就退了游泳課。企管四林仁尉則說:「一開始就知道原因,學校也做了補償,將游泳證延後,所以沒有關係,等天氣熱一點的時候再去游泳吧!」

NO.7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