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23

校園徵才博覽會週四登場 上萬職缺獵千里馬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同學們快來搶就業先機!大家引頸期盼的「2009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將於本週四(26日)上午9時40分至下午4時30分到本校舉辦囉!雖然經濟不景氣,仍有50多家廠商徵才,工作職缺上萬,許多應屆畢業生躍躍欲試。

博覽會場地將在學生活動中心、海報街、書卷廣場及圖書館大門廣場舉辦,當天上午9時40分在海報街將有僑生醒獅團熱鬧迎賓。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組長朱蓓茵解釋,雖然今年參展的廠商較去年約少了四成,但相較許多學校受經濟影響都停辦徵才博覽會,仍有許多廠商願意選擇本校,「可看出企業對本校學生的信心與青睞。」

今年參與廠商包括巨匠電腦、新光三越、國泰世華銀行、阿瘦實業等知名廠商,本次徵才博覽會將釋出約11300個工作職缺,其中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和軍事情報局釋出的職缺最多,對國軍工作有興趣的同學來說,是一大喜訊。

經濟四張茵茵表示,雖然廠商變少了,但是只要有機會就應該好好把握,還是會去試試看。態度積極的資管四劉芳娟說,之前就注意到徵才博覽會的訊息,打算事先準備好履歷表、個人大頭照片,及作品集等資料,以利屆時搶得就業先機。數學四陳美芳說,這次大多是國軍和保險人壽等工作機會,並非她的理想職業,所以沒有意願。

朱蓓茵表示,對博覽會有興趣的同學應事先做好準備,可先上就輔組網站(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7)查詢,或於本週三(25日)下午至就輔組辦公室(B421)索取徵才活動手冊,提早了解廠商所需的相關內容、備好履歷,大一、大二的同學也應到場諮詢了解,為將來就業做好準備。

今年就輔組首次派遊覽車接送蘭陽校園的第一屆應屆畢業生,到淡水校園參與徵才博覽會,獲取最新的就業資訊,語言四陳姵君表示:「同學們對這樣的安排反應都很熱烈,我們幾乎全班出席,班導師、語言系助理教授王蔚婷之前就提醒應準備好履歷,以便當天能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

活動當天同學可至服務台領取活動手冊、問卷及「參加博覽會攤位訪談證明單」,將填妥之問卷繳至服務台後,即可領取新改版的就業輔導專刊,內容收錄求職安全手冊及許多職能與就業相關的網站等資訊。另外,國軍示範樂隊雖未到校參與博覽會,但目前正在招募當中,有相關專長的同學可至就輔組了解報名詳情。而公司徵才說明會及生涯規劃暨職涯發展講座自3月初陸續展開,截自目前為止,吸引2百多位同學參加,4月也將有多場公司徵才說明會,詳情可至就輔組網頁查詢。

NO.7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