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4-13

全國大專社評 我校康輔特優 合唱優等

【記者余孟珊、張家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康輔社及合唱團日前參加教育部主辦的「98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於弘光科技大學與來自全國大專院校290個社團參與評鑑,評等分為特優、優等及績優,競爭相當激烈。康輔社榮獲特優獎,得獎牌乙座、獎金1萬元,合唱團獲優等獎,得獎牌乙座、獎金5千元。

課外活動輔導組承辦人李斐欣表示,推薦資格為校內社團評鑑成績優異的社團。這是康輔社二度獲得特優,在校內也多年蟬聯特優,去年更得到中華康輔協會頒發的「康輔之光」獎。康輔社社長電機三李青芳表示,送審的評鑑報告包含組織運作、管理辦法、財務處理、活動績效、服務學習、特色活動等部份,這些資料是由平時負責的同學細心記錄,評鑑前更花費心思統整,獲得肯定是每位社員的功勞。「整個3月份,我們一個人當好幾人用,製作將近20本的評鑑資料,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淡江康輔社於民國86年成立,至今已12年。社團重視每位社員的團康、美工、唱跳、戲劇及企劃能力,因此社課時間都會邀請著名講師前來授課。寒暑假更深入到各個國小舉辦營隊,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學習新知。李青芳說,往年都是在淡水的竹圍、天生等國小舉辦兩天一夜的營隊活動,今年寒假更走出台北縣,到外縣市的宜蘭進學國小舉辦為期4天,結合環遊世界主題的冬令營,培養孩童的國際觀,也能了解各國風土民情,「而遠離熟悉的環境又是另一種體驗,學會更謹慎處理事務,團員間的凝聚力也更強了。」

已有58年悠久歷史的合唱團,組織完整、齊全,積極對外演出,擁有相當漂亮的成績,曾得兩次全國中山盃金嗓獎冠軍,也致力於帶動中小學,服務學童,社長水環三李彥勳表示:「藉由這次的觀摩,學到很多,了解到社團不只堅守傳統,也要不斷的創新,追求進步!」合唱團文書英文二潘桂君表示,將加強幹部訓練,由學長姐帶學弟妹,並讓每個人學習POP、企劃寫作,使彼此能互相幫忙,潘桂君笑著說:「接下來要努力拼全校特優!」

NO.7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