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4-13

本校奪新生盃女子個人鈍劍冠亞軍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西洋劍社於3月29日參加第七屆東吳新生盃擊劍邀請賽,法文一蔡蕙如及法文一陳娟妮從台大、政大、輔大等18組女子個人鈍劍賽中脫穎而出,分別勇奪冠軍及亞軍獎盃。

初賽一開始,蔡蕙如氣勢如虹,發揮精湛劍技一鼓作氣擊敗5位對手,以滿分25分的優異成績奪下初賽第1。另一方面,陳娟妮在與康寧護校交手時,因過度緊張未能及時做出反應,痛失2分,但之後即以驚人的攻勢連勝對手,以23分的成績拿下積分賽第2。第二階段單淘汰賽,陳娟妮在對上台大時,對手採被動守勢拖延時間,經過一番激烈的拉鋸戰後以15:10獲勝。而蔡蕙如在對政大的前半場連連失分,對手積極的主攻使她亂了陣腳,經場外學長姐指導後使用繞劍技巧與之周旋,才逐漸將比數追平,到最後關頭,蔡蕙如藉空檔補上一劍,驚險獲勝!

同是西洋劍社的2人在冠亞賽上碰頭,蔡蕙如說:「不管冠亞都是自己人,讓我比較沒壓力。」比賽一開始雙方攻守輪替,呈現拉鋸的賽況,但到後來由於陳娟妮使劍過於急躁給了蔡蕙如還擊的機會,屈居亞軍。陳娟妮說:「我們手牽手一起上台領獎,感到很光榮。」社長西語三沈佳穎開心的說:「不到一年學弟妹們都漸趨成熟,我們既欣慰又驕傲。」

NO.7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