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4-20

TOYOTA豐田式管理經驗 5/1專題分享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97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將於5月1日(週五)在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驚聲國際會議廳召開,並與蘭陽校園以視訊方式同步舉行。會議主題為「建立品管圈(QCC),落實TQM施行成效」,並邀請產業界品管專家、國瑞汽車(TOYOTA)副總經理王派榮蒞校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其多年推行品管圈之經驗與成效。

研習會分上、下午兩梯次進行,校長張家宜、三位副校長、全校一、二級單位正副主管、秘書及行政人員均將與會,張校長期許全校同仁,秉持全員參與及持續改善的精神,徹底執行全品管,讓本校在高等教育上能更有競爭力。

議程首先由張校長主持開幕典禮,其次由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學評鑑發展組組長白滌清,以「持續改善(PD-CA)流程與品管七大手法簡介」為題,進行專題報告,與全校一同回顧申請國品獎期間,執行PDCA、持續改進的過程。

對於會議主題,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表示,申請國品獎的過程中,發現部分單位對品管圈尚未熟悉,所以藉此會議深入探討與交流,徹底落實TQM。

白滌清表示,「國瑞汽車其豐田式管理、品質管理等在業界赫赫有名,希望以其經驗現身說法,提供生產線上的案例與同仁們分享,幫助大家全面執行TQM。」大會特別於專題演講之後安排「QandA時間」,由學術副校長陳幹男及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主持,希望藉著彼此的問答交流,更了解品管圈。

NO.7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4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