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4-20

提升未來人才就業力 淡江 Cheers 研討會5/2報名截止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為提升未來人才就業力,本校與教育部、Cheers雜誌合作,將與中央、義守、亞洲4所大學共同舉辦2009年「提升未來人才就業力」系列研討會,13日在教育部舉辦啟動記者會,吸引許多媒體記者採訪。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聰明表示,近幾年經濟不景氣,造成大專畢業生求職困難,教育部除安排一系列措施來幫助這些畢業生外,也希望透過與《Cheers》雜誌合作,讓各大專院校、企業界主管有機會深入對談,讓學校更了解企業需要的人才,強化學生競爭力。

本校校長張家宜指出,好的課程安排與校友的提攜,是提升畢業生就業力的兩個關鍵指標。她介紹本校使命為「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三環五育的育才方針讓本校學生在Cheers雜誌的企業最愛調查中,「團隊合作」、「穩定度與抗壓性高」表現亮眼。此外,本校下學年即將實施的新通識課程,以就業為導向,讓學生更能清楚自己的生涯規劃。

第一場研討會將於4月22日在國立中央大學舉辦,第2場於4月30日在義守大學舉辦,第3場於5月6日在本校台北校園舉辦,第4場於5月13日在亞洲大學舉辦。

本校5月6日的研討會上將由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天下雜誌董事長殷允芃及本校張校長開幕致詞,並邀請麥當勞台灣區總裁李明元、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美商惠悅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王伯松等人專題演講,最後由曾得過本校金鷹獎的校友、現任西門子台灣區總經理莊英俊、台科大校長陳希舜等人進行就業輔導經驗分享。報名至5月2日止,名額有限,報名網址http://ad.cw.com.tw/ad/cw/2009future/。

NO.7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