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4-20

教心所研討會 國際榮格分析師出席

【記者潘桂君淡水校園報導】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主辦「2009榮格與表達性藝術治療國際學術研討會」,16日在台北校園中正紀念堂舉行,除邀請2位國際知名的榮格分析師Paul Kugler先生及Linda Carter女士,來台發表最新論述外,並由本校及台灣師範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等校師生及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教師,進行論文發表與討論,現場座無虛席。

本次研討會以榮格心理學與表達藝術為主軸,同時藉由論文發表與討論,結合理論與實務,提升專業工作者從事心理治療之知能,主題包括「惡夢的展演--以童年期性創傷倖存者為例」、「遊戲治療師未成熟結案情緒轉換經驗之探究」、「從書寫與創造力中找到力量--一個婚姻受暴婦女書寫治療團體的行動研究」等。

教心所所長李麗君表示,今年共有200餘人參加,報名十分踴躍。表達性藝術治療一直為熱門討論話題,藉由對「榮格心理學」的了解,將實務與理論結合,讓參與者有更完整的體會。

教心所碩二江珈瑋說:「本次研討會讓我學習到運用多元的角度去詮釋隱喻的圖像,啟發及收穫良多。」從2位榮格分析師的專題演講中,了解其豐富的臨床經驗及對圖像的解讀方式,如:從個案所繪的圖像中,了解其潛藏在內心的想法,幫助個案進行治療。

NO.7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