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4-27

校外違規吸菸環保局將開罰 生輔組加強菸害宣導

【記者孫筱婷、林芳如淡水校園報導】菸害防制新法上路,本校積極推行各項菸害防制宣導活動,然而日前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卻接到本校附近商家反映,學生於大學城、北新路等處亂丟菸蒂,造成困擾,對此,生活輔導組組長高燕玉指出,會繼續加強菸害宣導,及發送菸蒂盒,以免學生亂丟菸蒂。

高燕玉說明,本校自3月起,即由無菸害勸導隊每天中午在校內各處舉牌宣導勿違規吸菸,並在校外進行菸害宣導,她希望同學可以自動自發共同維護學校及社區的整潔,以免影響他人對學校的觀感。

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中心承辦人何兆中表示,校外吸菸者無法證明為本校學生,但已通知淡水鎮環保局不定期前來校外周邊開罰,請同學們切勿以身試法。目前校內的吸菸區位置共有4處,商館大樓與工學大樓的頂樓、福園旁涼亭及牧羊草坪旁涼亭,呼籲同學勿在非吸菸區吸菸。

尤臺蓉教官表示,據軍訓室2、3月份統計,已有30名學生因違規吸菸,被處以申誡,以進學班學生居多,軍訓室將針對被記申誡的學生進行菸害防制輔導教育課程,並針對學生常抽菸的地點進行勘查。另外,亦對同學進行問卷調查,以了解其他易有學生吸菸的角落,加強巡視。

化學博五陳文豪認為,在校園內設置吸菸區可區隔吸菸與不吸菸的人,畢竟不可能要求吸菸的人立刻戒菸,但對於違規吸菸的人,應視情況加重處分,才不會肆無忌憚地吸菸。公行二李國珍指出,實施全面禁菸以來,感覺吸菸的人變少了,以前走在路上常看見許多人邊走邊抽,現在大都會集中到吸菸區。但校園本來就是全面禁菸,設吸菸區有些矛盾,建議逐漸減少吸菸區,讓學校能真正落實無菸校園。

NO.7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