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4-27

資傳畢展行銷傳統技藝藍染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喂!你瘋了媒」資訊傳播學系第八屆畢業成果發表展,即日起至週四(30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黑天鵝展示廳和大家見面,今天中午12時舉行開幕式,另將於5月2、3日在台北華山創意園區舉行校外展,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觀。

畢展總召資傳四林哲茂表示:「無論手機、電腦、還是MP3,現今大眾生活已經不自覺地著迷於各樣媒體了,所以我們用『瘋了媒』來反問大眾是否跟上了新媒體熱潮,也是對生活與媒體互動現象的思考。」畢展內容為資傳系四年級學生,運用大學期間所學的專業知識,發揮創意或結合實務,創作出的多元作品。分為畢籌、論文、動畫、行銷、互動五大領域,共計18組同學大顯身手。

其中,行銷組作品「三峽•藍」與三峽「三角湧文化協進會」合作,義務為台灣傳統技藝「藍染」設計新網頁、動畫公仔及實體公仔,展覽當天還將展出藍染布料、製品及文史資料。該組成員資傳四李慎方說:「藍染是台灣珍貴的傳統文化,希望透過我們的作品,協助推廣,也讓我們的畢業作品意義非凡。」論文組則探討當紅的部落格行銷如何獲利、google崛起帶給網路產業的衝擊,以及次世代主機的話題。

互動組為同學們巧思設計的體驗遊戲,其中「飄飄國小」將以精緻細膩的2D動畫場景,結合充滿動感的跳舞墊互動方式,讓你在手忙腳亂的遊戲中,體驗可愛但又恐怖的感覺。「Robertles4」以輕快卻富教育性質的遊戲關卡,結合互動概念,帶你進入奇幻世界一窺究竟。動畫組「Globellll」則以實境影片配合3D動畫,帶點黑色幽默的呈現手法,希望將愛護地球的概念傳達給大家。

資傳四陳宛琳表示,為了創作出好作品,從提案到看見成品歷時一年,雖然過程中遇到不少挫折與困境,但是經過不斷的討論與激盪,終於完成作品,感覺特別有意義,除了學到企劃、行銷的祕訣,更體認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NO.7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