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4-27

航太週今起飛 邀師生體驗模擬飛行

【記者陳OO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自今日起至週五(5月1日)展開「航太週」活動,在新工學大樓中庭及圖書館前舉辦靜態展覽,另在運動場及圖書館前進行「水火箭」、「手擲機」、「紙飛機」、「飛行罐九宮格」等4項比賽,比賽得獎者將有獎狀及航太系自製精美獎品。

「手擲機」學生以木片自行製作飛機,由在天空飛行最久者勝出;「水火箭」則以是否射中靶心及其距離一較高下。此兩項競賽項目參賽對象為航太系一年級學生,得獎者作品,將置於靜態展覽區展示。另外,航太系為了讓全校更有參與感,新增「紙飛機比賽」和停辦5年的「飛行罐九宮格」,參賽對象為全校教職員生。今年首創「紙飛機比賽」,航太系系學會將提供材料,讓參賽者憑創意自行製作紙飛機,以飛行距離為評審標準,讓大家回味童年;另外「飛行罐九宮格」賽,由航太系製作飛行罐,在圖書館前進行比賽,由投到最多格子的參賽者獲勝。航太系學會會長航太三王瀅捷表示,「紙飛機」、「飛行罐九宮格」兩項比賽為趣味性質,歡迎參加。

靜態展覽部分,將有「UAV無人載具飛行實驗室」參加「2009台灣無人飛機設計競賽」獲全國競賽第2名的無人飛機等多項展出,讓大家一窺無人飛機的幕後祕辛。此外,展覽中也有得到「全國航太微微衛星專題比賽」第1名的微微衛星綜合報告等研究成果,更設有虛擬體驗區,透過電腦模擬飛行,讓師生實際操作,親身體驗。

NO.749 | 更新時間:2022-05-16 | 點閱:16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