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3-24

化學系校友在大陸成立東莞及上海分會

【記者林裕琳報導】為慶祝化學系創系四十五週年,化學系友會今年特別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並先於上月新成立淡江大學化學系大陸系友東莞分會,並將於十一月成立上海分會。未來將結合校友力量,幫助校友、學弟妹就業。

化學系友會會長董王國璋表示,自民國51年化學系第一屆畢業校友進入社會,直到今天,在台灣工業界架構出龐大又堅強的「淡江化學幫」,學長姊拉拔學弟妹,已形成一個良好互動的團體,同時也隨著產業西進大陸,化學幫勢力在大陸各省佔有一席之地。今年適逢45週年系慶,更結合1649位登錄系友,將系友資源回饋系上是主要目標。

化學系友會總幹事曾榮華指出,目前進駐大陸及往返的系友已達216位,今年2月6日趁著台商返台時,在台北市樂雅樂餐廳聚會,正式成立大陸東莞系友分會,由現任東莞寶大公司董事長的第十屆系友莊惟岩擔任會長,莊惟岩目前也是廣東台商協會副會長。他們預計每年辦四次聯誼,並建立企業聯盟及企業通路的商機,及台灣與大陸間的企業通路,對所有系友皆有幫助。其他擔任幹部的系友有福建羽昇泰公司董事長林水來、廣東中山金麗保公司董事長李詩興、廣東黃江禮得塗料公司董事長游振銘及中國宏仁集團宏和電子總經理劉煥章。

曾榮華表示,該系友會運作已上軌道,每年12月訂出次年工作綱要,今年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二月中國系友返台、四月舉辦生技或電子論壇,七月系友子女返校暑期科學營,十月大一新生及家長座談,另外,本月則寄發系友徵才通知統計人數,五月提供學弟妹就業履歷表給系友,每年支援學會參觀工廠活動等。希望藉化學幫的付出,讓化學系學弟妹比別人更有優勢,除了想深造考研究所的學生外,保證畢業生都有工作。

化學系友會將現有1649位登錄系友中,特選出660位傑出系友,已登載於化學系刊物,將系友資源貢獻給母系,可謂國內各大學系友會創舉。有此資源學弟妹可以解決就業的憂慮,一舉數得。

NO.5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