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5-25

本校就業博覽會 近800位畢業生現場面試

【記者陳韵蓁、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18日在本校海報街等地,主辦「1-1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媒合說明會暨就業博覽會」,共有凌陽科技、仁寶電腦等260家企業蒞校擺攤,提供667個工作職缺,其中,會計師事務所及資訊科技類最受青睞,諮詢人潮不斷。近800位本校95至97學年度畢業生報名現場面試,目前正積極進行面試後的媒合作業。

說明會由校長張家宜及企業代表科見美語創辦人侯登見、全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羅銘鴻、台灣黏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瑞隆等進行簽約及啟動儀式。張校長感謝提供名額的企業,她表示,對同學而言,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若被錄取,未來的一年,工作就有保障。侯登見提到,金融海嘯重創全球經濟,台灣學子最擔憂就業問題,培養專業、增強穩定性是找到工作的不二法門。

報名提供名額的企業共670家,出席就業博覽會的廠商包括電子機械、金融保險、文教補教等16大類260家。學生個個把握機會,身著正式服裝穿梭各攤位間,希望在面試過程中展現最好的一面,甚至有他校畢業生聞風而至,希望在這次的博覽會中尋得就業機會。

航太四曾淨儀、杜宛曄表示,對虛擬實境相關的模擬工程師很有興趣,還會多做面試、多方比較,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工作。去年畢業的統計系校友洪錦志也特地回校參加博覽會,他表示,學校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很盛大,特地回校尋求工作機會。

校友處主任薛文發表示,希望這次活動能成為畢業生及企業間良好的橋樑,舒緩當前失業情勢。他也提醒,教育部最近公布新的規章,畢業生及企業須重新至龍華科技大學「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網媒合平台」登錄,下載方案1-1實習員或企業承諾書,填寫後掛號寄回校友服務處或教育部備查,以利後續完成媒合作業,相關資訊可上網http://www.excellent.lhu.edu.tw/查詢。

另外,本校成人教育部獲教育部補助「大專以上人力加值方案」第二期將於6月開課,針對97年4月11日後失業與無薪假者,或95至97學年度大專以上畢業之待業或失業者,舉辦多元化實務導向全額補助訓練課程,開課項目包括不動產法律課程、補教業師資培訓班安親課輔組、職場電腦與英文技能補強班等,相關訊息可電23216320轉51-53洽詢。

NO.7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