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6-01

20餘中學校長來訪 將返校介紹淡江經驗

【記者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台北市中等學校校長協會為恭賀本校榮獲第19屆國家品質獎,由協會理事長劉正鳴率領20餘所國、高中校長於5月26日蒞校參訪,由校長張家宜親自接待,並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進行「淡江大學的領導與經營理念」專題報告,將本校組織使命與願景,及全面品質文化的塑造等,與各校校長分享。

本校主任秘書徐錠基、總務長鄭晃二也分別針對「淡江大學推動TQM之歷程與成果」、「淡江大學實施安全學校計畫」等專題進行簡報,與會的各校校長們深感興趣,在綜合座談時紛紛提出問題,例如本校如何將全面品質管理向教學單位推動、本校培育企業最愛大學生之策略、向社區民眾推動健康安全校園之做法等。

劉正鳴代表協會致贈本校刻有「教育典範」之帆船水晶座,象徵「浩浩淡江萬里通航」,他表示,以往獲得國品獎的單位多為企業,淡江大學身為教育單位卻能獲此殊榮,令人讚佩。淡江大學環境優美,軟、硬體設施完善,堪稱卓越型的大學,未來化、國際化、資訊化的理念符合時代潮流,且不論在教學、行政及服務等方面的全面品質管理之具體做法,都相當完善,讓他們學習成長不少。「相信各校校長參訪完後,都會將淡江這所優秀的大學,介紹給自己學校的師生」。

NO.7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