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6-01

建築系畢業評圖 數位建築水準高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於5月22日至24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畢業評圖,受評者為57位建築系大五生,在指導教授建議後自定專題,費時一學年設計而成,除了展示模型之外,同學講解設計圖,由建築系系主任吳光庭和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所長張基義、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曾成德、建築師廖偉等知名建築師進行評圖。

受邀學者及建築師對本校建築系教學方向均表示肯定,其中,交大講師曾柏庭等多位學者皆曾參與往年的評圖,他們表示:「今年的水準較往年提升許多。」也讚賞本校在「數位建築」上的成果出色。吳光庭說:「評圖是教學成果的具體展現,本次有4位同學以數位建築為題,對他校學生而言是難度較高的,所以未來我們將朝此方面繼續努力。」

以數位建築為設計手法的建築五陳昱廷說:「呈現作品的方式很多,我相信數位建築是未來的趨勢。」他指出,以「軟建築」為標題,電腦做媒材,是希望跳脫建築依照既定步驟做設計的硬性規定。建築五黃仁杰則以「Motorliveing」為題,為機車量身打造適當的建築,如機車旅館、機車俱樂部等。黃仁杰說:「由於我本身喜歡機車,發現台灣專門為機車做的設計不多,於是想為廣大的愛車人與背包客打造專屬的空間。」對即將畢業的同學,吳光庭期許,建築師除了堅守崗位外,身為建築人也要努力成為公共領域知識分子,將建築當做對關懷社會的表現。

NO.7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