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6-13

蘭陽校園目標增收外籍生 打造國際環境

【記者陳依萱、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日前在第61次校務會議中,以「蘭陽校園四年回顧與展望」為題進行專題報告,他表示新生報到率逐年穩定成長,及蘭陽校園自98學年度起由學季制改為學期制等,未來他也期望淡水校園的教師能到蘭陽校園授課。

林志鴻指出,教育部對學季制尚未認同,且學生較習慣學期制,基於尊重,所以將學季制改為學期制。至於學生轉系至淡水校園的人數,呈現微幅增加趨勢,林志鴻說:「未來將針對學生轉系的原因,進行調查分析及輔導,並主動與家長聯繫,解決相關問題。」未來,林志鴻希望爭取招收外籍生及聘任外籍教師,讓蘭陽校園成為具有50%外籍生、50%外藉教師的台灣精緻優質住宿標竿學院,打造國際環境,讓新生一入學便能開始適應國際環境。

另外,主任秘書徐錠基也於會上專題報告「60週年校慶慶祝活動」,他表示,本校自1950年建校,至2010年滿一甲子,為慶祝本校60週年校慶,成立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由創辦人張建邦擔任榮譽主任委員、校長張家宜任主任委員,將於民國9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展開一系列慶典活動,另外,為展現本校研究活力,學術性活動於民國99年10月1日至100年5月31日舉辦。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