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03-24

數字男孩

等待。

她一直允許自己花一年又一年的光陰,讓他的回憶如影隨形。不知道這樣是否有意義,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有價值,傻楞楞的,期待又期待他的承諾會實現。

一九九八男孩,她這麼稱呼他,以為只是在他身上加註數字,即使以後分手或忘了這個人,在記憶裡仍會留著他腳印的刻痕。

她從不相信人不會變,卻一直告訴自己要做一個烈女,一生只愛一個男人,只適應那個男人的體味,其餘的就像餿水桶裡的殘渣,對她,毫無意義。

她說:「緣份僅存在於相擦而過的一瞬間,再多只是空白。」這一擦肩他飛往美國,而她仍待在原地,不學電影情節那樣大哭大鬧,也沒有勇氣理直氣壯說話留住他。

她懦弱的想:「他總會回來吧,而我願意等待。」

朋友氣炸了地說:「搞不好他在外頭已經交了一打的洋妞了,還在乎妳!」

她想了想也對,雖然死硬著不承認,也故意遺忘他臨走前漠視的雙眼。到底早知曉真相,故裝迷糊天真。終日戴著微笑的面具,面對人來人往的人潮,以為一切都沒變,而事實始終殘酷,一點破,所有的假象如同骨牌效應啪地全倒,血淋淋的,掀開繃帶後才知道,其實早已經有一個傷口了,不但面積有點大,還深到見骨!

那晚她第一次不想那麼清醒的活著,於是用酒灌醉自己,然後痛苦的在浴室吐了一地,最後倒在浴缸痛哭。

早該崩潰的,卻忍了兩萬又四千個小時!

偌大的數字想來可怕,但最恐怖的是──她竟默默支持事情的發展。

2001年倒數第二天,她在台北火車站遇見一九九八男孩,四目交接時他流露出來的陌生人眼神,告訴她,他已經不記得她!

後來她聽說一九九八男孩未曾出國過,而女友始終只有一個,就是他身分證上配偶欄的那位女孩。

終於,一千個日子和孤寂的女孩在她的日記劃上等號,還有一個沉重的回憶,關於一九九八。

不知怎麼的故事開始傳開:

曾經一個純情小女孩愛上一位才華洋溢的一九九八,她給了他所有,包括錢財、思想和血肉,她已經沒有剩下了的,會死吧,大伙都如此認為,但是,奇蹟發生了,她的生命樹在二○○二年蹦地冒出許多新芽,為她高興吧!二○○二男孩出現了!

她說:「如果我在他身上加註數字,這樣即使以後分手或忘了這個人,在記憶裡仍會留著他的刻痕。」

如果哪天你遇見那位傻女孩,千萬別勸她,因為她所剩的就只有這些。

NO.5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