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6-13

各系自辦畢業典禮 溫馨話別

【記者翁浩原、黃雅雯、陳若&#20264、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為了突顯各系特色,給畢業生一個難忘、溫馨的回憶,今天除了在體育館舉辦畢業典禮,管理學院各系所及商學院保險系也由師長帶領,以系為單位舉辦畢業典禮,邀請畢業生及家長共襄盛舉。除了獻上祝福,也利用這個機會彼此話別,相約日後再聚。

資管系於下午1時在體育館一樓社辦廣場舉行,除了頒發畢業證書及獎項,並合唱系歌聯繫彼此的感情。運管系則於上午11時30分在B119舉行,將邀請家長分享孩子們四年的成長、蛻變。企管系則於L301和L302舉行,將播放系上教師的叮嚀與祝福錄影帶;企管系系主任洪英正祝福畢業生:「畢業後就是大人了,要能背負更大的責任;千萬別忘記,能力雖然重要,但是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

公行系於下午1時在B712舉行。統計系將於上午11時30分在Q409舉行,現場除提供茶點,另由副教授鄧文舜獻上披頭四經典歌曲〈in my life〉,學弟妹則獻唱〈今年夏天〉,用歌聲歡送畢業生。會計系則於下午1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師長將一一為畢業生撥穗,祝賀畢業生學有所成。決策系及管科所於下午2時在T311舉辦,除由系主任時序時親自獻上勉勵及祝福;大學部及碩、博士班畢業生將齊聚一堂,由導師一一頒發證書,並藉MV重溫往日種種。保險系於上午11時50分,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將與近200位畢業生及家長同樂,系上自創最佳喜感、最佳腦殘、最佳自戀等多項獎項,並頒發獎狀乙張。

建築系將於今天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在宜蘭火車站丟丟銅廣場舉辦畢業典禮,今年以「雙囍」為主題。建築系系主任吳光庭表示,希望在傳統喜慶的感染下,建築系學生能保有傳統美德,並以勇敢創新的態度面對社會。

EMBA畢業典禮 馬總統致電祝福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97學年度商管碩士聯合在職專班(EMBA)畢業典禮將於今天下午2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包括全球華商經營管理數位學習碩專班及第一屆資管系碩專班等,今年將有280位畢業生,創歷年新高。總統馬英九特別致電表達期勉與祝福,至盼賡續秉持「卓越創新」理念,以終身學習精進職能,以豐厚學養成就事業,以宏觀思維開拓視野,以志願服務關懷社會,共同為再創國家經濟榮景貢獻心力。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等將出席致詞,祝福畢業生。EMBA執行長王居卿表示,同學們經過學期間的淬鍊,在新知識、新人脈各方面增長許多,期望大家好好運用,在社會有更好的發展。另外,畢業生將聯合贈送母校一個電子看版,並放置於台北校園入口處。畢籌會成員華商班陳譽仁表示,過去舉辦相關活動均仰賴紅布條,為讓活動訊息有效地呈現,所以合資購置電子看板,也期望透過電子看板,讓更多校友知道,並回母校參與活動。

大傳資傳今實習媒體授證

【記者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資傳系、大傳系將於今天舉辦實習媒體授證典禮。資傳系於中午12時在教育館Q306舉辦「第8屆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授證典禮」。大傳系則由淡江影像藝術工坊主辦「第23屆實習媒體聯合授證典禮」,於中午12時30分於淡江電視台舉行。

資傳系以「運動大會」為主題,畢業生共11位,主持人將扮成運動員,由畢業生代表點燃聖火,並依畢業生的傑出表現頒發獎項;最後由畢業生代表將聖火轉交大三學弟妹以示傳承。活動負責人資傳三陳起慧說:「希望學長姐畢業後發揮所長,做個驕傲的資傳媒體人!」

大傳系聯合授證媒體包括影像藝術工坊、淡江之聲及淡江電視台等,共42位畢業生,學弟妹精心布置「星光大道」,祝福學長姐成為明日之星。另邀請大傳系系友、台視主播劉麗惠,回校分享經驗,以過來人的身分獻花給文學院院長趙雅麗,感謝大傳系媒體的栽培。

國際學院歡送榮退教授畢業生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國際研究學院於4日中午在驚聲大樓9樓中庭舉辦「歡送熊建成與沈育沁教授榮退及畢業生茶會」,場面熱鬧溫馨。

師生出席踴躍,幾乎擠滿中庭,國際事務副校長兼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戴萬欽,首先贈與即將退休的拉研所教授熊建成及美研所副教授沈育沁「Johnnie Walker」的酒,戴萬欽笑道:「送兩位教授Johnnie Walker,象徵走到人生另一個層次,邁向更高的領域;也祝福即將畢業的學生鵬程萬里。」沈育沁表示:「在淡江待了17年,要離開還真捨不得。」陸研所碩二游欣穎說:「以後會常回來!」拉研所所長陳小雀說:「畢業不是分離,而是飛得更遠,希望學生都能發揮所學,發光發熱。」

NO.756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4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