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走不一樣的路 展現蘭陽優勢

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

從成立蘭陽校園籌備處到現在已經五年了。歷經第一年招生,在淡水暫度,然後全體搬家到蘭陽開始新生活,一切從無到有,今天終於看到蘭陽校園的學生學習有成,即將踏出校園展翼翱翔,心中的欣慰實在難以言語形容。

蘭陽第一屆畢業生是最辛苦的一屆,面對全新的學習環境和挑戰,他們沒有學長姐的牽引和經驗分享,除了依賴師長的協助,其他都得靠自己慢慢適應。過去的那段磨合期,他們曾經對校園的制度產生質疑,據理力爭堅持不同的看法,但是當他們歷經大三出國的歷練後,他們的眼界開闊了、想法變多元了,他們了解學校的用心,體會師長的關心和期許,他們的談吐或想法都有了極大的轉變,孩子們長大了,也成熟了。

看著即將離巢的孩子,要為自己的另一段旅程打拚,我們充滿信心。蘭陽校園的全英語教育及大三出國制度,為畢業生營造的優勢,已在畢業前陸續展露出來。不管是升學或就業,蘭陽生良好的外語能力、豐富的歷練及積極開朗的個性,無論是研究所的甄試或求職的面試都為他們大大加分,已有不少學生順利考上國內外研究所,繼續深造;部分提早畢業的學生,也傳來好消息,打敗諸多競爭強手,取得就業機會。孩子,我們深深以你為榮,也為你感到驕傲。

雖然不捨,但離別是下次相會的開始,往後的每一年,我們會將蘭陽校園的訊息捎給你們,也期盼你們經常回家。期待並祝福你們善用大學所學及國際觀,闖出一片光明的未來。(吳春枝整理)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