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14

登克難坡 張校長領新生迎向大學生活

【記者黃雅雯、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98學年度研究所、大學部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10、11日上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校長張家宜以知名歌手盧廣仲和周定緯的優異表現,勉勵新生在學期間,能以興趣培養自已成為一個心靈卓越的淡江人,更鼓勵同學參與社團活動,發揮淡江人的團隊合作精神。

典禮開始前,張校長依循傳統率領三位副校長、行政、教學單位主管及新生約7千餘人登上克難坡。此活動象徵大一新生正式成為淡江的一份子,新生們有的氣喘吁吁、揮汗如雨,有的精神抖擻開心邁步向前衝。電機一楊智瑋表示,爬坡過程感覺很像大學生活,前半段因為要努力適應較辛苦,後半段就快到達終點了,因此很興奮。資創一劉彥廷爬完後不疾不徐的說:「實在不敢相信前人都得辛苦地登爬克難坡上課,能遠從蘭陽到淡水體驗這個傳統,感受前人求學的艱辛,感覺格外新鮮。」

典禮中,張校長首先熱切歡迎新生們加入淡江大家庭!她說:「在淡江的四年就像是幅理想拼圖,希望藉由淡江的課程幫助學生加速完成理想拼圖。」教務長葛煥昭則提供選課訊息,勉勵大家努力學習,他說:「目前淡江設有23個學分學程,可供同學跨領域、系所學習,為未來加分!」總務長鄭晃二對於宣導環保不遺餘力,鉅細靡遺的向新生說明各項環保政策;學務長柯志恩以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開場,期望同學過百種生活,認真「讀」及認真「玩」!

法文一陳貴蓉興奮的說:「一踏進學校就看到各式各樣熱鬧的活動,讓我大開眼界。」她表示,體育館及圖書館設備新穎,有豐富的資源可以利用,「對於未來四年的生活充滿期待。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