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24

醒獅有伴了 明日點睛

【記者劉孟慧報導】僑生醒獅團的獅子孤零零地等了兩年,終於等到他的新玩伴了!一頭小雄獅,將於明日(二十五日)由校長張紘炬點睛,並和長他兩歲的獅子哥哥,一同為學務處僑生輔導組及華僑同學聯誼會所主辦的「2003年世界各國僑居地文物展」拉開序幕。

據僑輔組表示,獅子哥哥是馬來西亞製,而獅子弟弟則是台灣出產的獅子,同屬佛山派。獅子弟弟將於明天亮相,在遵循傳統的隆重點睛儀式後,正式成為僑生醒獅團的生力軍。開幕時間訂於中午十二時十分於商館展示廳,將由校長張紘炬、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僑民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高崇雲、僑務委員會僑輔室主任劉連華、立法委員關沃暖等共同剪綵。

此次參展的僑居地有馬來西亞、印尼、緬甸、泰國、香港、澳門、加拿大、巴拉圭、阿根廷、南非、馬拉威、賴索扥王國、韓國、印度及越南等共十五個國家。活動內容包括各國特色文物、民俗風情、生活習慣及旅遊資訊等,而配合此次文物展所舉行的活動還有馬來西亞肉骨茶等美食教學,韓語、粵語等語言教學及緬甸等異國服飾留影及吃辣大賽等。

開幕式中將由校長張紘炬頒發三位優秀僑生獎金,每名五千元,他們都是班上第一名的僑生:大傳三陳國良、航空一林勇進、資工一莊錦奇。

NO.5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