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24

床戲高潮連連

【記者王鴻坪報導】上週四英文系的畢業公演,三天的「床戲」高潮連連。八位演員精湛的演出,超越戲劇初體驗的尺度,讓沉默七年的首度演出,在一片驚艷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舞台上,四十位籌備公演的學生親手打造三張美輪美奐的大床,作為場景。故事在床上展開,一對脫線夫妻的婚姻問題引爆了其他三對夫婦各自的問題和難處。氣憤另一半「辦事」心不在焉、對自己的魅力沒信心、安撫老公的床上表現、太介意生活瑣事、自尊心受創、失去彼此尊重、忌妒妻子的前男友、建議在床上吃三明治,其實是想暗示做愛?表演中誠實地刻畫出婚姻生活裡的現實面,和夫妻不曾用心明白和傾聽自己的親密伴侶,笑鬧中帶著深刻的嘲諷。

女演員僅著一條浴巾與坦露上身的男主角熱情激吻,演出夫妻間的親熱場面時,立即引起全場一陣軒然大波;國貿系二年級的羅承志表示,雖然看得有點不好意思,英文聽力也不太行,但是覺得演員的動作與表情演出精采純熟,讓人很容易就融入劇情。三天的表演期間,雖然天公不作美適逢寒流來襲,但來觀賞的同學還是大排長龍,因為場地受限,導致許多同學拿不到票,而無法入場。此次雖名為畢業公演,但公演籌畫的部分,卻採用了許多大二、大三的同學,二十二位大四的工作人員中,僅二位大四生擔綱演出。

擔任執行製作英文四B陳怡靜同學對於演出的努力能受到大家的肯定,參與的夥伴都感到非常興奮。她表示這次公演能順利產生,都是因為系上有心的同學自發性地參與,是希望畢業公演能再度成為系上的傳統。而在發出的問卷,回收調查結果顯示極欲接棒傳承的該系同學非常踴躍。「這真是我們參與公演的學生們,最好的畢業禮物。」她說。

NO.5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