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21

身障生座談 盼同理心相助

【記者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為協助本校身心障礙學生適應大學生活,盲生資源中心於16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98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會同教務處等單位與學生及家長進行座談。張校長表示,希望能給予身心障礙學生最大的協助,解決他們的困難,順利完成學業。

目前本校共有190位身心障礙生就讀,為提供更好的服務,聘任4位輔導老師協助學生。其中,今年新聘的輔導老師李克翰同為身障人士,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大家,與身障生相處時能以同理心,站在他們的立場提供協助。座談會中,學生提到大忠街公車經常有大迴轉的現象,很危險!總務長鄭晃二表示,將通知指南客運公司改善。日文三吳偉如家長則表示,希望學校提供一個良好的溝通管道,更積極主動關心身心障礙學生,讓他們得到應有的幫助。

此外,教務處、學生事務處、總務處、圖書館等單位亦分別進行相關業務報告,諮商輔導組組長胡延薇表示,將於10月13日舉辦身心障礙學生人格測驗,並與盲生資源中心合作,解決身心障礙學生的困難。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組長朱蓓茵表示,將舉辦生涯規劃講座,並提供就業和工讀的幫助;鄭晃二則表示,將加強規劃公共環境、無障礙空間等,讓身心障礙學生更方便使用。

NO.7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