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21

與威寶合作 校務訊息3G即時通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前與威寶電信簽訂三年合約,專任教職員工每人可獲免費威寶門號及3G手機1支,免月租費。兼任教師、在學學生等得申請免費門號,自備手機者免月租費,配置手機者月租費99元。未來本校亦將建立一威寶代表號,建置本校3G通訊環境,本校校內分機與威寶門號通話,視同網內互打免費。

校長張家宜表示,手機為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藉由此次跟威寶合作,希望教職員與學生彼此的訊息傳達更有即時性、更為通暢,未來學校代表號建構完成,在無電話費壓力下,學生與學校之間的聯繫將更緊密,不但能精簡開支,亦能大幅提升校務行政效率。

合作方案分三部分,包括「專任教職員工」、「在學學生、研究員與臨時聘僱人員含兼任教師」、「教職員工及在學學生之家屬」。合約有效期間,三種方案均享網內語音互打免費;網內影像電話互打方面,專任教職員工免費,學生及兼任教師等每通前5分鐘免費;家屬則依月租費而不同。而網外語音每秒0.07元,家屬方案亦因月租費而異。專任教職員工另可加選行動網際網路,每月375元不限上網時數。

此外,為避免師生有電磁波之慮,學校已要求廠商在本校建置3G通訊環境後,須由第三公正機構實地測量,確保電磁波符合政府法令規定。資訊中心專案發展組組長徐翔龍表示,根據工研院測試結果,3G手機磁波不比PHS高,屬低磁波;此外,可做為行動網際網路通訊,目前校內通訊品質為3.5G,最高速率可達7.2M。

威寶電信公司已於商管大樓左側大門口設置服務台,每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均可前往洽詢,專任教職員工部分將由資訊中心集體申辦,其他方案則可逕洽威寶服務台。22日(週二)將於商管大樓前舉辦3G體驗活動,歡迎大家參加。

NO.7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