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9-28

商學院與大陸學術互動頻仍 國貿首開兩岸系際交流

【記者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商學院與大陸大學學術交流頻仍,並互有交換生往來!浙江大學與廈門大門學生分別於19、21日蒞校,展開交換生涯。

商學院與浙江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多年,本學期兩校各有8名交換生,進行為期2個月的學習。浙大經濟學院副院長顧國達率領師生一行11人,於19日蒞校,本校保險四洪鈺玲等學生,則由財金系主任邱建良率領,23日前往浙大。

顧國達表示,此次來訪抱著「學習的精神」,期望能將淡江的好帶回浙大。浙大交換生王月表示,到目前對於台灣的一切事物都很滿意,來訪的學生中有幾位是東北人,對他們來說台灣的天氣較為濕熱,但都已逐漸適應。

另外,廈門大學國貿系主任鄭甘澍率領張昕等6位學生於21日蒞校,展開一學期的交換生生活,本校國貿三周鳳儀等6位交換生也於本月初前往廈大。

國貿系主任林宜男去年與廈大簽訂交換生專案,是本校首度透過系與系之方式直接進行交流,讓雙方皆能拓展視野,學習其優點。李姍姍表示,淡江上課的方法和大陸不太一樣,老師常舉例讓學生理解,較貼近生活,講授內容也比較詳細,並注重細節的內容,不會只講解大標題,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或是講解速度過快,老師都願意再講一次或放慢講課速度,所以比較喜歡淡江老師的授課方式。另一位交換生蔣一表示,淡江的建設及服務都很人性化,學生的素質很好、很熱情,願意給他們生活及課業的協助,讓他們很感激。

NO.7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