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0-26

企業領袖親授 理財與創業下學期開課

【記者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金融風暴免驚啦!本校將於下學期在商學院共同科新增2學分之「理財與創業」選修課程,邀請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及萬寶週刊社長朱成志等知名企業主管及學者,前來授課,增進學生理財觀念。

該課程由校長張家宜全力支持、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及學術副校長陳幹男指示開設。高柏園表示,從全球化角度來看,去年金融海嘯造成世界危機,在資本主義社會下,所有人都是參與經濟活動的一分子,希望把理財的觀念落實並普及於大學教育,讓大學生懂得自我財務管理和規劃,以適應社會,與社會環境做結合;多數人認為理財是有錢人的經濟活動,其實一般民眾更需知道如何理財,才能創造、管理、發揮財富的力量,進而回饋社會。若是這門課獲得熱烈的迴響,將考慮設置一系列的課程供學生選修。

負責課程整體規劃的商學院院長胡宜仁表示,「理財與創業」結合商管兩院教師的努力,由經營決策系副教授陳登源、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及企管系系主任洪英正協助規劃,讓學生透過堅強的師資陣容,建立理財基本觀念,進而引發對理財的興趣,為未來的財富奠基。「該課程將由財金系副教授顧廣平主持,開放全校同學選修,希望學生能把握這次機會,多多吸取校內、外業界資深前輩人才的經驗。」

大傳三邱致潔期待這門課,她表示,希望能正確的理財觀念,及基金、股票等投資理財知識。國貿二曾瑜涵說:「成功的人必有過人之處,我希望可以選修這次課程,吸取他們的成功經驗,並在未來的工作上學以致用。」

NO.7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