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0-26

建築系 后羿夸父夢想嘉年華走秀吸睛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好大的太陽呀!」路過書卷廣場,同學們紛紛注意到后羿射日、太陽等竹編模型,這是建築系受汐止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之邀,由助理教授宋立文帶領80多位大一新生製作的遊街人偶,於17日參加2009世界夢想嘉年華,從自由廣場行至凱達格蘭大道遊行,並於晚會時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組成16人鼓隊與人偶配合演出,吸引路人駐足圍觀。

世界夢想嘉年華遊行與本校建築系合作至今已有4年歷史,今年以「傳說」為主題,利用鐵的焊接技術和竹子、鐵絲製作夸父、后羿、太陽與6隻飛鼠等模型,其中5大1小的飛鼠還可組裝為山神,而夸父更突破以往的技術,做出高達6尺的身材,另配合傳說主題設計象徵風與植物的藍、綠面具。宋立文表示,這是累積以往經驗所實驗出來的成品,往後將會挑戰更大規模的裝置。遊行當天,許多小朋友看見人偶會移動,興奮得又叫又跳,紛紛跑上前與后羿握手,而夸父則因身型太過巨大,差點撞上紅綠燈,引起路旁觀眾一陣驚呼,連按相機快門,場面相當熱鬧!建築二郭承霖開心的說:「我們嘗試與看遊行的人互動,以發糖果、飛鼠打招呼等方式與觀眾接觸,過程非常有趣,一切的努力都有了回饋!」這些遊行人偶將在黑天鵝展示廳外、建築系館前及書卷等廣場,展至11月26日止,為使各系的學生都能看見人偶,每隔兩星期就會調換位置,宋立文對於新生的表現充滿信心:「雖然剛升上大學不久,建築系學生卻充滿潛能,一旦發揮便非常驚人!」(攝影�劉瀚之、張豪展)

NO.7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