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10-26

60週年校慶回顧與展望(二)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

為了迎接淡江60週年校慶,本校計劃分成校慶叢書編撰及出版組、體育活動組、社團活動組、校友活動及社會資源募集組、藝文活動組,以分工推動校慶事務。

校慶叢書編撰及出版組:由主任秘書徐錠基主編《淡江一甲子–我們的成績單》(書名暫定);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主編《淡江影像60-人事物的交融》;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主編《美哉淡江–淡江之美》;駐校藝術家周澄主編《美哉淡江–蘭陽之美》;出版《淡江60週年校慶攝影集》(書名暫定)、呈現各系外卡效應的《60樹人》(書名暫定),及呈現本校品質管理概念的《淡江最正品質保證》(書名暫定)。

體育活動組:負責校慶運動會、體育表演會及聯合校際競賽三大會。積極接洽聽奧表演團體--優人神鼓於明年11月在淡江校園運動場舉行;明年10月在淡江校園紹謨紀念體育館內計劃邀請校內運動代表隊、學務處各項運動性社團及校外團體參與演出體育表演會。

社團活動組:預計舉辦5項活動--「那人、那校、那歌」:在漁人碼頭舉辦演唱會;「淡江達人、挑戰60」:藉由益智問答,讓淡江的歷史、文化得以傳承,獲勝者可得獎金600,000元;「傳燈傳心」:在驚聲廣場上以環保蠟燭(或LED燈)排出「60 HAPPY BIRTHDAY」字樣;「蛋捲嘉年華」:將活動、服務與社區結合,走入社區總體營造;「60週年校慶LOGO創意設計大賽」:甄選對象為全國性,第一名可獲得10萬元獎金。

校友活動及社會資源募集組:選拔60位傑出校友,纂編出版淡江名人錄;舉辦Homecoming Day活動,舉辦世界校友會聯誼年會與全國校友總會會員大會,校友會發起全球校友1,000人以上返校慶祝校慶;舉辦管弦樂團演奏音樂會,由淡水鎮公所贊助經費。

藝文活動組:共分三類,第一類:淡江美藝,畫說淡江—淡江甲子獻畫:邀請六位西畫名家合作,作為60週年校慶的獻禮。傳美輝藝—諮詢委員作品展:文錙藝術中心歷屆諮詢委員作品展。藝見甲子—典藏作品集:編輯印製典藏作品專輯第三冊。第二類:慶典傳揚– 60週年校慶慶典音樂會:邀請知名音樂家或音樂團體在99年10、11、12月蒞臨文錙音樂廳舉行經典音樂會。海事博物館模型藝術嘉年華會:邀請模型藝術製作者及收藏家,舉行作品展。海事博物館20週年館慶:舉行海事博物館20週年回顧展及邀請輪機、航海系友回娘家。第三類:文化印記– 揮毫賀還曆:邀主管及學生仿新年開筆大會,一起揮毫慶賀。詩詞書畫:邀請詩詞家創作相關作品,邀請書畫家就其作品寫繪成作品,公布、典藏及展出。全國大學生書法賽:為慶祝60週年校慶及彰顯本校特色,將分三組比賽。(張莘慈整理、圖�劉瀚之)

NO.7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