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10-26

60週年校慶回顧與展望(三)

█大傳系教授趙雅麗

本次校慶活動的訴求為傳承與創新,計劃分為五個重大議題與建設,整合與放大校慶活動利益:1、育才大柱-淡江的力量;2、經典大戲-淡江的靈魂;3、藝數大河-淡江的觀點;4、智慧大樹-淡江的傳承;5、全球大業-淡江的視野。

育才大柱;透過文字與影像紀錄、教職員生微型生活脈絡的側寫,為淡江私人興學作一註解。強化社會大眾對本校私人興學,在底層默默撐起台灣社會運轉的無數支柱此一貢獻的認同,且本校具有20萬校友與傑出表現的質與量雙重優勢。

經典大戲:是一部結合淡江意象與淡水城市行銷的偶像劇,以電影作為凝聚與整合校友的媒介,計劃邀請校友提供生活點滴專業,共同創作劇本,或在電影上映時宣傳話題,邀請校友觀賞,並於校慶當日,舉辦首映記者會,邀請姐妹校校長、教育部、文建會、地方政府,一同觀賞以大學力量推動城市行銷的創新成果。

藝數大河:利用數位互動裝置藝術結合本校駐校藝術家與「電機、資工、資管、資傳、傳播、建築」等科技與藝術領域人才,規劃裝置藝術之呈現主題,透過校內相關領域以及菁英校友成立專案小組,企劃數位互動裝置藝術腳本。最後邀請姐妹校校長、政府官員、校友,於校慶晚會正式啟用,以數位互動媒體的體驗效果,具體展現本校「未來化」的理念。

智慧大樹:舉辦平台啟用記者會,讓代表性校友「捐課」,並舉行簡短「授課」儀式,擴大宣傳,以虛實並行方式提供服務,提升課程數量與校友資源整合效益,成為本校校友資源特色。

全球大業:利用全球姐妹校產學平台使我國產業國際化,邀請本校姐妹校相關師資參與成為合作伙伴,並設計平台主題,最後則是舉辦產學論壇,探討以高等教育協助推動我國產業全球化的可能,或舉辦記者會,邀集經濟部、教育部官員參與平台運作啟用,增加本校學生產學合作的機會。(張莘慈整理、圖�劉瀚之)

NO.7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