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10-26

改善師資結構 擴建CAE教室

工學院院長虞國興

面對數位原生代的學生,在教學策略上與設計,應運用當前資訊科技技術,與科技接軌;學習業界使用之電腦應用軟體,與產業界接軌;建議基礎課程(如微積分)採小班教學,並請學校協助課程數位化之設計。為了能夠提升學生學習意願,再塑淡江工學院畢業生具備電腦強項之形象,進而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計劃擴建CAE電腦教室,將工學院的教學特色放在電腦軟體應用上,讓本校過去一直具有電腦強項的形象能夠再次活化。

為了激發工學院學術發展的活力,計劃禮聘「熊貓級」教授、業界師資等,以改善師資結構,並推動五年特色領域扶植計畫;建置研究教師體系;獎勵產學合作,積極爭取業界科專、學界科專計畫;建置「工學院精密儀器中心」;持續全額補助教師參與學術活動;建置吸引優秀學生就讀碩士班之學制,推動跨領域合作的招生,以改善研究環境。

至於如何推動「工學院建校百年遠景實現計畫」?我們初步構想以各系擬訂發展計畫:舉凡教學、研究、系務行政等應興應革工作,皆可納入計畫內容,必須全員參與、具體可行。秉持「一步一腳印」,以凡做過的必須有利於未來之原則,加以規劃內容。且應一期接續一期,逐步累積工學院的教學與研究能量:四年為一期,共計八期之長期發展計畫。每期計畫結束後,均以一年的時間進行檢討,並研訂下一個四年計畫。最後,工學院須參與各系計畫之訂定,且盡力提供資源,以協助各系計畫之推動與落實。(王育瑄整理、圖�凃嘉翔)

NO.7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