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10-26

產學合作 加強學生實務能力

商學院院長胡宜仁

針對學校的環境該如何建構,總務長鄭晃二表示,目前總務處以「from Dark Corners to Bright Corners 」為宗旨,透過新型態的招商方式,遴選優良廠商進駐,創造具美感的生活與環境,並增加學校收入。新進教師國貿系助理教授曾忠蕙表示,建議在本校首頁建置數位導覽地圖,讓師生、訪客,都可以在網路上輕鬆了解淡江的各個位置。

課程科目的創新方面,為因應時代趨勢加強學生實務能力,國貿、保險系系分別提出企業實作課程,保險系主任高棟梁表示,目前已與富邦產險、明台產險及新光人壽合作開設相關課程,國貿系系主任林宜男也表示,目前國貿系規劃學生到校外實習的相關課程,並承認學分數。商學院將於下學期將開設理財與創業講座課程,邀請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等10餘位知名企業家演講,讓本校各院的學生都有機會可以學習大師們的專業觀念及創業精神。

對於大三留學政策的成效,國貿系目前雖有國交處的協助,但學生的輔導方面仍需要師長們的協助,希望教育學院的老師們可以給予支援。對於本校是否應即刻建置類似TOTTO(Tick Off to Take Off)的海外短期留學之行前輔導網站,林宜男表示希望透過學校建置網站,但國貿系可以扮演協助提供資訊的角色。

對於本校60週年校慶,產經系助理教授李順發認為,可結合宮燈與克難坡發展觀光,行銷淡江。體育室主任蕭淑芬建議仿造百貨公司「週年慶」的促銷方式,降低體育館的租借價格,增加其實質效益。對於未來將如何共創本校第五波,校長室秘書黃文智建議向美國西點軍校(The West Point)標竿學習。(莊雅婷整理、圖�凃嘉翔)

NO.7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