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17

資源回收霧煞煞 分辨清楚好處理

【記者陳錦慧報導】鋁箔包是那一類資源?玻璃瓶又該丟那裡?資源回收實施兩週了,大家似乎還「霧煞煞」搞不清楚。

校內資源回收活動實施至今已二週,但同學反應不如預期。統計系林同學就表示:「資源回收真的很麻煩,所以根本沒有做回收。」大傳系吳同學則表示:「傳播館三樓的垃圾桶跟資源回收筒,放置的距離太遠了,往往先丟了垃圾以後才會想起要做回收。」日文系林同學也說:「鋁箔包不知道要丟到紙類好,還是鐵鋁罐類好?只好閉著眼睛丟了。」因此,在工友收垃圾時發現,在「一般垃圾」中,還是充斥著飲料鋁罐和保特瓶等資源垃圾。

事務組組長鄭傳傑呼籲:「便當盒請丟在一般垃圾桶。」他表示,雖然便當盒的紙盒包裝是屬於回收紙類,但發現丟棄在回收筒內的便當,還有剩餘殘渣,使得工友在回收資源時,反而更加麻煩。

總務處特別呼籲,飲料鋁箔包需丟到紙類回收筒,玻璃瓶雖可回收,但目前無法回收,則丟到一般垃圾桶,希望同學配合。另外,鋁箔包回收時,需將吸管拔除並將鋁箔包壓扁。喝完鐵鋁罐跟保特瓶飲料時,需把瓶罐洗淨壓扁,鐵鋁罐拉環也丟入空罐中。除此之外,紙類回收方面,影印紙、報表紙需攤平整理成十公分高度為一包,並利用報紙或其他大張紙類包好。要注意的是,複寫紙、感光紙、臘光紙跟用過的衛生紙、尿布均無法回收。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資源可供回收。如印表機的廢碳粉夾、廢墨水夾是由環安中心F105室處理,或交予校外回收公司處理。影印機的廢碳粉夾則由影印機的提供廠商收集,廢電燈管則由總務處營繕組F105室統一處理。

NO.5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