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17

兩項全國音樂賽捷報頻傳

【記者鍾張涵報導】淡江合唱團本月九日參加由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第八屆全國中山杯金嗓獎合唱比賽」,以堅強的實力打敗多所大專院校參賽隊伍,勇奪第二名佳績。

這場集結各方好手,一共38隊超過千人的合唱比賽中,本校合唱團集合學生及畢業校友共70人,完美發揮平日的練習成果,展現出傲視群雄的優美唱腔和團結一致的龐大陣容,榮獲第二名。第一名由曾獲奧林匹克合唱比賽金牌獎的「拉縴人合唱團」奪走,第三名則是「台灣青年合唱團」。

吳齊航表示,指定曲「永遠的故鄉」是由蕭泰然老師編曲。在男女混聲四部中表達出對故鄉的思念和懷想,歌聲中帶著興奮卻又近鄉情怯的心情。自選曲「豪雨」則是一首西班牙語的現代歌曲,為了表現出豪雨的磅礡氣勢,他們借來大鼓表現雷聲、風鈴表現風聲、鐵琴帶出前奏、更用鐵板表現閃電的震撼力,再配合彈指、拍手、拍大腿等肢體聲音來加強氣勢,這首歌曲的表現方式獲得評審相當好的評價。

【記者陳泊村報導】管樂社及口琴社在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分傳捷報,管樂社榮獲管樂賽第二名,口琴社則是拿到口琴四重奏第二名。

管樂社約五十位社員一同參加比賽,自選曲表演「魔戒之王交響曲第三樂章-咕嚕」,用各種樂器做不同的結合,演奏出「咕嚕」這個人物在魔戒小說中所呈現出的各種個性。國貿四周至信在此次比賽中,表演高音薩克斯風的個人獨奏,是為整個曲子的靈魂人物,他賦予咕嚕不同的生命力,表現之優異特別受到評審之讚賞。社長資圖二鄭宇傑表示,這次拿到第二名,要歸功周至信精湛的表現。

口琴社以往只參加大合奏比賽,今年第一次參加四重奏比賽,就拿下第二名,得獎的四位同學為電機四梁豐贊、運管四洪士傑、中文四黃姿菱、數統一石瀚成。梁豐贊表示,這次由三位大四跟一位大一的一同得獎,象徵傳承,很有意義。他說,在比賽前大家的假想敵就是台灣大學,特別針對台大的曲風沙盤推演,雖然還是輸給台大,但是雖敗猶榮,淡江第一次參加四重奏,分數就只比台大低一點,拿下第二名大家都很滿意。

NO.5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