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07

全國大專院校唯一受肯定 設備完善課程師資優良 獲體育績優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首次參與98年度教育部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評選,在40多所公私立校院中脫穎而出,獲「績優學校獎」,成為全國唯一獲肯定的大專院校,並將於23日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授獎。校長張家宜表示,與公立大學相比,本校場地及資金有限,但仍能有高品質的表現,這項獎勵是給全校師生的肯定。

體育室主任蕭淑芬說:「萬全的準備及完善的設備才能使本校首次參與評選便獲獎。」硬體方面,本校體育場館規劃齊全,重量訓練室、游泳館等場地不但新穎,也符合高規格標準;軟體方面,除了多元的選課與優良的師資,最大優勢在於體育課程「三必一選修」制度,相較多數學校「兩年必修」,本校能使學生在不同時期,培養對運動的興趣與習慣;加上代表隊時有優異成績,如參與2009年全國大專運動會獲5金6銀6銅,為全國排名第12,反映本校體育訓練的扎實及努力。

蕭淑芬談及未來規劃,將加強推廣體育課程,除了持續進行體育補救教學外,將搭配體育諮詢,以達身體與心理雙向平衡。另外,為身心障礙生開設的「適應體育班」,將加入「雙教師」規劃,針對先天障礙與後天傷害學生做不同的重量訓練,達到復健。張校長勉勵全校師生,需培養終身運動的習慣。她指出,學校各場館以學生優先使用為基礎,再擴展到社團活動及校隊練習,希望同學能妥善利用優良的運動場地,達到「一人一運動」的目標!

NO.7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