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07

大專盃桌球賽果輝煌 女團體冠軍 單打亞軍 男單打亞軍

【記者張友柔淡水校園報導】桌球隊於上月31日與本月1日參加第七屆淡大盃全國大專桌球邀請賽,戰果輝煌,經過兩天激烈的賽程,本校獲得女子團體組冠軍、保險碩二江佩璟拿下女子單打亞軍、男子團體組第6名、校友賽女子團體組亞軍,資創四何宣弘獲得男子單打殿軍。

女子團體組於23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決賽時面對清華大學的猛烈攻勢,隊員們皆聚精會神應戰,最後以3:2勇奪冠軍,其中女子雙打財金四陳韻婷與國貿三魏靖芬兩人從去年大專盃,就搭檔雙打,平日也與桌球隊隊友相互練習,培養出絕佳的默契,為女子團體隊拿下優異成績。魏靖芬說:「當時最後只剩我們雙打比賽還在進行,壓力真的很大,還好隊友在旁不斷鼓勵我,要我放輕鬆,才能獲勝!」男子團體組的賽況更是激烈,爭取前6強時遇到勁敵輔仁大學,雙方僵持不下,最後我方強力猛攻,以3:2擊敗輔仁大學,但爭奪第五名時,隊員間默契不足,不敵台大以2:3落敗,在50支參賽隊伍中獲第6。

在43人中抱走女子單打亞軍的江佩璟表示:「以前曾獲淡大盃第4名,今年以平常心去打,總算拿到不錯的成績!」害怕遇到左手持拍選手的她,特地與隊上左手持拍選手加強練習。決賽時,因太遲掌握對方的弱點,以3:1輸給交大,與冠軍失之交臂。男子單打殿軍何宣弘也開心地說:「之前參加過兩次淡大盃,都只進到8強,今年終於在淡大盃中拿到獎盃了!」在80人中一路過關斬將、披荊斬棘,在晉級四強比賽時,遇到去年逢甲選手,何宣弘一雪前恥,戰勝對方。

這次淡大盃奪得佳績,桌球隊隊長同為女子團體組隊員的國貿三李欣倚說:「大家每週都花6小時練習,辛苦總算有代價!」她也期許往後桌球隊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

NO.7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