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07

健言盃大陸所奪冠 黃維達 林京穎 蕭凱倫獲最佳辯士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第五屆健言盃辯論總決賽,於2日在宮燈教室開賽,競賽隊伍共6隊,各隊使出渾身解數,激辯數回合,最後由大陸所碩一黃維達、魏子翔、陳培箴組成的陸研所隊憑著穩健的答辯能力和聰明機智勇奪冠軍,獲得獎狀及獎金1200元。另外,黃維達、財金一林京穎及化學四蕭凱倫等3人,也以豐富的經驗與優異的答辯能力,獲得最佳辯士。

辯論過程雙方唇槍舌劍,大學時期曾獲中華大學風城盃季軍與最佳辯士的黃維達表示,雖曾有比賽經驗,但由於賽況激烈,再加上大家的準備都很充足,還是很緊張!提及如何準備辯論內容,他表示,針對正反方立場設計論點,從網路或國家圖書館中搜尋相關資料佐證,加強說服力。此外,隊員間也會討論對方可能提出的攻擊論點,先想出對應的策略。他說:「很開心拿到冠軍,這是對我們的肯定話!拿到獎金後,全隊要去唱歌慶祝,慰勞隊員的辛勞。」

健言社社長機電二陳姵妤表示,本次辯論題目為「我國同性戀結婚應合法化」,其屬於價值觀問題,比較困難的地方是大家必須想出認同的標準。她指出,各隊在準備時,不懂的地方會找有經驗的隊友討論,「大家都很賣力!」此外,她說對辯論有興趣或想訓練口才的同學,健言社社課會教導如何訓練思考,並著重實戰技巧,也會請校內外有實戰經驗的學長姐親自教學,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加,社課時間在每週三晚上7時在文學館L205。她同時表示,「健言社會定期舉辦校內外的比賽,歡迎同學踴躍參加,挑戰自己。」

NO.7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81